范冰冰進化簡史:“明星”屬性遠超她的“演員食品設備”屬性



▲范冰冰微電影《不跟隨》造型

坦白地說,范冰冰的 明星 屬性,大大強於她的 演員 屬性。四旦雙冰裡,章子怡、周迅的演技一騎絕塵,她拍馬難追;趙薇與李冰冰也多次證明自己確實是有演技的;隻有范冰冰一直不尷不尬,就算拍瞭《蘋果》《觀音山》《我不是潘金蓮》,拿瞭幾個影後,甚至當瞭戛納評委,演技都仍然被質疑。沒有過硬的作品,這是她最大的弱項。

但作為明星,作為女明星,范冰冰是無所不用其極地努力。她馬不停蹄奔赴各種商演,各種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代言能接的全都接,不斷地發通稿各種 艷壓 ,各種采訪和群訪一定會制造 金句 給記者們 喂料 ,讓他們好上頭條好交差 竭盡所能地讓自己在明星的海洋殺出一條生路。說我是毯星吧,我就把這一條路走到極致!居然還真趟出瞭一條路,街拍、走時裝周,成瞭明星們提升自己市場價值和商業價值的捷徑;甚至,她對提高中國明星在國際時尚市場上的地位,都是有功的。

范爺 這種偏向於中性化的 拼命三郎 的形象,吸引瞭大型攪拌機不少女粉。她的金句還包括 萬箭穿心,習慣就好 經得瞭多大的詆毀,就受得瞭多大的贊美 。那時候的她,真是一個明白人。即便你討厭她,或者將來她出瞭什麼負面新聞,也無法抹煞 勤奮 或者 女強人 這些客觀特點。

我對那些野心勃勃的、並且全力以赴去實現自己野心的女人,都心懷敬佩。她也很樂意於去塑造這種形象。

但范冰冰微妙地轉型瞭。

從《武媚娘傳奇》這部劇裡,完全放進瞭范冰冰的 野心 。飾演武則天,一直是范冰冰的夢想,她在多次的采訪中都提到過。那麼,這部劇中,作為制片人、主演的范冰冰是如何理解武則天這個中國歷史上惟一的女皇帝的?武則天(如意)善良聰慧、寬厚仁心,得到瞭皇帝、皇帝兒子們的真愛。她不僅心地善良,還文韜武略更勝滿朝男子,是天下最美最聰明的白蓮花,從李世民、太子李治,到吳王、李牧,幾乎每個男人都為她的魅力所折服。而武則天的每一步,也都與男人密切相關。她為瞭李世民改變瞭心性,她為瞭李治稱霸朝堂,權力不是目的,通過權力得到愛情才是武媚娘的追求。而她最後當皇帝,都是壞人逼的,她也不想啊。

實際上,《武媚娘傳奇》的 瑪麗蘇 ,完全符合男權社會對武則天的想象:一個為瞭愛情而一路奮鬥到最頂峰的女人,雖然最後黑化瞭,但她的本質是善良的,所以,還是能葬到皇傢的祖墳裡的。難道不敢承認,女人也是有權力欲的嗎?女人也是可以有野心的嗎?女人也可以把踩著愛情的屍骸當作階梯往上爬的嗎?

別低頭,皇冠會掉。 這麼霸氣的口號背後,就有范冰冰軟弱和屈從的一面:我雖然很努力,但我沒有權力野心、沒有攻擊性,我隻想好好活著。我仍然是愛情至上者,我仍然符合這個社會的主流價值的。

烘焙設備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c600ku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